綸學走路撞傷嘴唇

2006093008:21
現在綸會一步一步的練習走
兩手抬高保持平衡
不過今天他距離沒有測量好
已經快走到桌邊了 突然一時失去重心 就撞到玻璃桌邊
上嘴唇腫了一個包 嘴內流血
趕緊幫他呼呼喝水 雖沒在流了 但是上嘴唇腫腫的
後來上網查詢 才發現有好多寶寶都會有這樣的過程

請問小寶貝跌倒撞到嘴唇流血該怎麼處理呢?
作者:念媽媽
唉!我家寶貝最近在學走路,常常走不穩就跌倒,一撞到地板牙齒就咬到嘴唇裂開,流了一堆血,嘴巴還腫起來,想帶去看醫生,婆婆又說小寶貝很快就會好了,請問各位媽咪都是如何處理的呢?

作者:Joyce
上個月我家也發生相撞事件
嘴唇腫了但沒破皮流血
於是打電話問亞東醫院小兒科
護士教我用冰敷

作者:小晏妹妹的mother
晏妹也是時常撞到嘴唇流血
但我都不理她耶
因為傷口看得出來呀
都是咬破皮較多,不會有多大的傷口(除非傷口真的很大,那就.....)
我也都沒擦什麼藥,讓她自然好~~~~
但如果念媽媽妳擔心的話,就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吧~cc


作者:媽媽咪
我家弟弟1歲多的時候也好常撞到嘴巴流血
我們通常就是注意傷口怎樣
也沒有拿藥給他擦
擦了可能也給他吃掉吧(也是因為在嘴巴不知道要擦什麼藥)
過幾天就會自然好了
可是有一次弟弟不小心撞到嘴巴
流了好多血
我們都嚇到
馬上帶去掛急診(因為是星期天晚上)
可是去到醫院
血也沒什麼在流
醫生也是沒作什麼處理
就說沒關係
只是有拿一條眼藥膏
說可以擦嘴巴
可是拿回家我們也沒有幫他擦
因為總覺得眼藥膏擦嘴巴好像怪怪的
雖然是經過醫生指示的
所以媽咪
多注意就好了

作者:peggy 我兒子至少撞3次以上...上一次最嚴重流很多血..我幫他止血後發現他嘴巴都腫起來了..有3個傷口..其中1個好深..後來帶去兒科看..醫生說冰敷就好..不用擦藥...
兒子整整1星期都說嘴巴痛...

作者:小欣主公小孩子的確癒合能力很快,不過在剛受傷的時候真的會很痛
媽咪下次可以試試,如果寶寶嘴巴受傷時,給他吃些冰的東西
像是冰淇淋或冰棒等,一方面有冰敷的效果,一方面又能安撫
寶寶,事後也不太會腫
這招對我家寶寶超有效!!
嘴唇的外傷我們也沒擦什麼藥,最多就是擦個護唇膏,舒服點


作者:諺諺的娘 我們家皮到不行,的小朋友
也是常常撞到嘴巴,
醫生建議可以
去藥局買一種叫口內膠的藥,
在口內形成一個保護膜,
味道還不錯,
就像淡淡的薄荷味的護唇膏一樣,
大人小孩都可以用喔~~~

作者:小熊熊的媽咪上次我家小熊也是跌倒
而且還是2天連續都撞到同一個部位
第二天那一次流了比較多血
我就趕快帶他去看醫生
結果醫生說小孩子的嘴唇血液循環很好
所以才會流那麼多血
不用太擔心
他很快就好了
可以不用擦藥
如果他很痛就冰敷
大概一個星期就自己脫皮好了
事後就覺得自己太緊張
只是我家寶貝也真的是太頑皮了
才一歲半ㄟ....無法想像他再大一點一定更多狀況
算是甜蜜的負荷吧...

作者:彤媽媽 我家弟弟上次從推車上摔下來,
下嘴唇也是破皮,而且腫起來(像香腸),
我婆婆還用西瓜霜噴,
效果還不錯,當天馬上消腫,
今天第三天,看起來已經快好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