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~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

2012041308:06

行程安排: 桃園-復興空廚午餐-漁人碼頭情人塔-飯店-八里左岸
住宿原因: 愛之船飯店的廣告噱頭,於100/5月營運的新飯店
適合成員: 全家大小,我們兩大兩幼122/108
時間: 平日住宿星期五
交通: 開車-桃園-八里-關渡大橋-淡水-漁人碼頭
地址: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電話: 03-26287777
房型: 豪華海景家庭客房
床型: 二大床(尺寸180cm*200cm*2)
房號: 633號-六樓,一共有10樓
原價: 定價: NT$12,800 + 10%
房價: 2888連鎖住宿券+平日補2000元+升等海景605元=5493元
停車: 有戶外及地下B1平面停車場
空調: 適中,可以調整
上網: 方便,有WI-FI無線上網
衛浴: 免治馬桶/乾溼分離淋浴/兩個洗手台
備品: 兩人基本備品/精美茶葉禮盒/針線包/浴鹽/漱口水
補充水: 房間有四瓶,兩罐汽水,水喝完可以請房務送水
睡衣: 有提供睡袍
早餐: 不錯~但沒有歐姆蛋,水果多樣化
早報: 有
週圍便利性: 還可以,附近算是海鮮餐廳,價位較高
兒童遊戲室: 有,溜滑梯和看書區
泳池服務及更衣: 不大,但戲水設備不錯,適合夏天喔!我們這次去風太大,微涼;更衣室的設備需要加強...
身高加價: 老大122住宿沒有另外收費,早餐超過110cm要加收330+10%
退房時間: 11:00
住宿品質: 好!讚!
回住率: 100%
備註:只能說他的街景家庭客房是超級難難訂的,多數時候都只剩下海景房,強迫加價啦!!不過入住之後,還滿喜歡坐在陽台上看海景的優閒感覺
心得分享: 入房時間3:00,提早到2:40就可以進房,我還看到阿基師咧~
飯店人員都很有禮貌(有訓練),而且服務貼心,有提供送行李到房間的服務,我最喜歡晚間的整理房間的服務,原本下午進房後,房間被小孩弄得亂七八糟,但是晚餐吃完後回房,房間又變得超整齊,而且吃完的汽水和糖果又補充回來了....
吃早餐時有很多服務生,除了收拾餐盤外,還會將水果餐點排列整齊,冰櫃玻璃擦拭乾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午約11:00從桃園出發前往"復興空廚"用午餐
11:30抵達點了三份套餐
焗烤飯套餐150元 義大利麵套餐120元....沒甚麼特別
再買一些麵包來吃

12:30前往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
我們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往八里走
過關渡大橋....我第一次開上關渡大橋 好興奮又緊張
平常都只有開到八里而已...就沒有再跨出去啦!!

往淡水市區稍微塞車一下 因為施工道路縮減...
13:40到達飯店 好氣派!好棒的外型喔!!
飯店的室內停車場是在B1 還滿多位子可以停的

看到飯店的大廳好氣派 但....冷氣好冷喔!!還有一棵超級大的聖誕樹
到櫃台check in時間還滿早的
飯店說房間大約可以提前於14:30整理好


check in過程中剛好碰到一群要和阿基師學習廚藝的學生
所以阿基師就熊熊出現啦!
我鼓起勇氣跟阿基師說:我可以拍照嗎?!!阿基師很親切的擺好姿勢
我邊拍邊說"偶像!偶像!"
後來爸比看到照片就說:阿基師的後方出現光環 看起來好像"人形立牌"啊!!> <"

手續完成後先寄放行李 先去搭乘情人塔吧!
看到飯店門口這個圓形車道的設計 小孩馬上被中央的噴水池吸引住
造景確實漂亮....

由於之前有邀同事合買福容連鎖住宿券 買兩張送兩張情人塔的搭乘券
所以老大122公分就現場買一張優待票150元 悠遊卡可以優待到145元
在門口請大家合拍三張照片--是要合成購買用的
拍好後就沿著走道往上走 進入情人塔搭乘
因為是平日 含我們只有兩組人馬 共6人
所以可以自由選位子 服務小姐說可以選擇透明地板的比較刺激喔!!
情人塔也有裝冷氣 怕熱的可以坐在風口



時間還滿快的 大約10分鐘吧~
我們也買了一張與愛之船合成的照片 花費150元

看到飯店名稱有BOT字樣 爸比就說了BOT的意思
Build(興建,為了減少財政支出)
Operate(營運,由民間經營以提升營運效率與獎勵民間投資經營)
Transfer(移轉,一段時間後再移轉給政府)
意指將政府所規劃的工程交由民間投資興建並經營一段時間後,再由政府回收經營。這項BOT開發案,麗寶須支付縣府兩千萬元的開發權利金,以及每年給付3.1%營業收入(麗寶預估飯店每年營業額十六億元,縣府可獲得五千萬元),工期預計三年,民國一百年底完工營運,五十年後再將產權交還縣府。

先到飯店的3樓看有哪些設施...

有兒童遊戲室 不過都有專人看顧 即使裡面沒有人玩
我家小孩想在溜滑梯上自由來去 都會被阻止 只能依序上溜滑梯以及下溜滑梯
所以小孩玩幾次後就不想玩了...於是就再也沒去過了

約14:45分拿了房卡進房間去 三樓以上均要使用房卡感應才可以到客房樓層
打開房間~哇.......^^
兩張舒適的大床 房間寬敞 陽台舒適 水果零食飲料一應俱全


趁著今日出太陽 難得好天氣 來去游泳池戲水


只不過泳池位於三樓戶外 雖有太陽風卻很大
還滿冷的 重點是玩起來就會吹到風 適合夏天來住
於是玩到15:40分就起來啦!! 更衣室有男生和女生
可能是因為新館 所以設備還不齊全 我已經也寫意見表反映
例如shower間內沒有可以放置衣物的掛勾或是架子
我只好把東西放在浴室門外 一直開開關關拿衣服和褲子
若女更衣室有人 我早已春光外洩了...
加上沒有拖水設備 泳衣都濕濕的 我也有提供建議


回房間休息一下 17:30去漁人碼頭逛逛




風景真是不錯 陽光耀眼 遊客也絡繹不絕
我們站在情人橋看著夕陽下山
便一路走到情人橋對面 看到有subway 但小朋友不愛
只好點個炒飯類的 只有海龍王餐廳

不便宜 連一盤蝦仁炒飯都要150元 總共花費300元 結帳還要一成服務費..
我當然讓小孩吃飽後 再到一樓的OK便利商店買茶葉蛋和烤番薯吃

走捷徑回到飯店很快

打開房間又是一陣驚呼 因為房務人員又幫我們把房間整理乾淨有整齊
原本出門前小孩已經將枕頭堆成像山一樣...
現在又恢復成剛進房的樣子 連被我喝掉的汽水都又補充回來
並增加一些糖果...更誇張的是小孩放在床上的一堆玩具車子
房務貼心地擺放整齊在床頭桌上 真可愛!!
小朋友都非常高興......我也覺得他們服務很好

晚上和小朋友坐在陽台邊吃東西邊看夜景 聊聊天直到九點半才上床睡覺

早上8:30起床 整理後9:00去2F西餐廳用早餐

老大在入口處就被加價啦~因為超過110就要加兒童價330+10%(用信用卡95折)
餐廳還滿雅致的
不過只有現做的荷包蛋 目前沒有提供我愛的歐姆蛋
服務人員很多 男生個個都很高挑 除了收拾盤子之外
大家都很會找事情做 將散亂的水果重新拼盤整期 亂放的叉子排列好
或是將蛋糕甜點的玻璃門擦拭乾淨....
它的辣蘿蔔糕還好吃的....尤其我對它的水果中的柳橙讚賞有加
原本以為要自己啃 沒想到叉子一插 都已經切塊好了...呼呼真讚!!

11:00退房後 往回程路上跑去八里玩
天氣有些陰 但不冷不熱 又有微微涼風吹拂 真的很棒



我們買了有名的雙胞胎/霜淇淋/烤玉米/古早零食...滿載而歸


回到家15:30